陕西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女单决赛,王曼昱4-0横扫孙颖莎,拿到了“后丁宁时代”的首个全运会女单冠军,赢在了巴黎奥运周期的起跑线上。

王曼昱是1999年生人,只比孙颖莎大1岁,过去的几年里,两人虽然一起出道打国际比赛,但是很明显孙颖莎比她表现更加抢眼,但倔强的王曼昱还是凭借不懈努力走出了职业生涯瓶颈期,如愿进入东京奥运会大名单,并幸运地替代刘诗雯参加了女团比赛。

拿到首个奥运冠军后,王曼昱尝到了登顶世界的美妙滋味,在这届全运会她大杀四方,女团女单双线零封陈梦,混双决赛如果不是因为意外受伤可能也和曹巍逆转许昕/刘诗雯夺冠了。到了女单决赛日,王曼昱带伤坚持越战越勇,半决赛4-0横扫一姐陈梦后,又在“青春对决”的女单决赛中笑到了最后。

孙颖莎虽然被视为张怡宁接班人,并且在东京奥运会上完美地完成了双杀伊藤美诚的任务,但回到国内,她却找不到克制陈梦、王曼昱的好办法。陈梦想要建立的时代刚要呼之欲出,就被王曼昱所击沉,而孙颖莎也没能趁势杀出来去拿到应有的女单冠军,反而又被王曼昱牢牢克制住。

赛后孙颖莎输得心服口服,她大度地恭喜王曼昱夺冠,承认自己不如对手,明显那口气不如对手!看来,莎莎找到了自己与王曼昱的差距所在,接下来她需要去认真总结了!孙颖莎屡屡在大赛内战中败北,2020世界杯女单决赛输陈梦、东京奥运会女单决赛输陈梦、陕西全运会女单决赛输王曼昱,如果再这样发展下去的话,小魔王很有可能会变成“千年老二”!

而王曼昱现在正无懈可击,谁也打不过她,看来,现在说王曼昱的时代要来了,可能也没多少人会反对,毕竟奥运模拟赛时,王曼昱就已经强势崛起了,如今她只是借助这届大赛向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已!

颁奖典礼上,意外击败因伤状态大打折扣的陈梦的刘诗雯是最幸福的人,她咧嘴偷笑很开心,刘诗雯在其全运会谢幕战上掀翻新一姐陈梦拿到的铜牌,含金量不亚于金牌!孙颖莎则苦笑着戴上了银牌,拿了太多第二的她肯定不希望今后真成亚军专业户!而王曼昱很有大将风范,赢球不骄傲很淡定,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望更加辉煌!

作者 JackyBoy

在 “孙颖莎戴银牌苦笑!大度恭喜王曼昱 讲出两人差距” 有 1 条评论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