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时间9月26日,全运会U22男篮成年组决赛落幕,辽宁队力克广东队实现卫冕,,终于在“辽粤大战”再度成为赢家。在赛后的颁奖仪式出现极为暖心一幕,主帅杨鸣将金牌让给老帅蒋兴权,而赵继伟随后也是将金牌让给杨鸣佩戴,如此谦让精神令人动容。

在最近两年的CBA总决赛,辽宁队均是打满3场1-2输给广东队,连续两年输掉“辽粤大战”屈居亚军。辽宁队目前这支球队阵容,不少球员经历了如此两次总决赛之旅,尤其是对于郭艾伦、赵继伟、韩德君与张镇麟4大国手,他们自然是渴望在全运会决赛“复仇”。

借助郭艾伦轰下33+5的出色表现,还有周琦带伤拼搏贡献13+17的两双数据,最终辽宁队87-79险胜广东队,成功实现全运会2连冠卫冕。

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,喜气盈盈的辽宁队将帅登上领奖台,辽宁队主帅杨鸣上一届还是球员,这一届已经成为主帅,而老帅蒋兴权自然是最佳后盾。杨鸣将自己的金牌让给蒋兴权佩戴,而赵继伟随后摘下自己的金牌,让给杨鸣佩戴,而杨鸣随后也是归还赵继伟。辽宁将帅的如此谦让一幕,无疑也是成为一段令人感动的全运会瞬间。

在结束全运会的征程之后,距离新赛季的CBA大幕开启也为时不远,辽宁队将再度去冲击队史第2冠,而广东队也依然会是他们的最大对手。

作者 James23

《感人!辽宁夺冠后杨鸣赵继伟先后谦让金牌 让老帅蒋兴权佩戴金牌》有5条评论

发表回复